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六旬村民用上智能手机

“你给我买一部智能手机嘛。”快过年了,大渡口区建胜镇四民村村民罗长文在和儿子摆谈中,提出想要一部智能手机。懂事的儿子满口应承,当天就把手机买回来了。

今年62岁的罗长文,儿子在大渡口建桥园区一家企业上班,平时没和老人住在一起。

此前,罗长文一直使用的是字体大声音响的老年人手机。“有时候和老伙伴们聚会的时候,我的老年机经常被他们拿来开玩笑,他们用手机看新闻、看电视,还能在网上买东西,还真眼气我。”罗长文说,他还经常看到别人用手机拍照片、发朋友圈,觉得非常新奇,自己也想试一试。

“这个新年礼物安逸。过年了,我要用手机多拍点好看的、好耍的、好吃的,也发到朋友圈去,在亲戚朋友们面前‘显摆显摆’!”罗长文说,有了智能手机,简直就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平时和儿子沟通也更方便了。

据四民村一村干部介绍,现在农村通了光纤宽带,很多家庭有了无线网络,镇里还在各个村居实施无线网络覆盖工程,加之智能手机系统操作越来越简单,也为老年人使用提供了方便。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