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警方开展寒假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寒假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能力,使学生们平安、健康、愉快的度过寒假和春节。2月11日上午,大渡口区分局校保支队、治安支队、交巡警支队、消防支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组织九十五中、钰鑫小学、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在锦城社区开展了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强调,欢度假日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强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自己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一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交巡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展板等方式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寒假期间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二是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支队民警要求学生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烟花爆竹,燃烧鞭炮、焰火时必须由家长陪同,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人畜以及在禁燃区燃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安全使用“水、电、气”。消防支队民警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四是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派出所民警倡议同学们寒假期间不进网吧、歌舞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打牌赌博,过一个健康积极的大年。

本次活动中为师生发放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同时让学生们将安全防范宣传材料带回家中让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以“小教员”的形式使安全知识向更多的师生扩散,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