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新春走基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钢

8日,2018年重庆市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渡口区钢花影剧院举行,来自市音协、市曲协、市杂协、市舞协的文艺家们和重钢职工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市音协秘书长姜明演唱《故乡有话告诉你》

歌舞送祝福,文艺传精神。文艺演出内容丰富,舞蹈《火火的中国结》、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清音《美哉·中国菜》、杂技《中国力量》、民乐演奏《赛马》等一个个精彩、充满年味的节目,让观众观感亲切、心潮澎湃,并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书法家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送春联、剪窗花、剪影等活动。“佳节迎春春生笑脸,丰收报喜喜上眉梢”……一副副对联,带着新春的吉祥传递到市民手中,让他们喜笑颜开。在头像剪影剪纸处,也聚集了不少市民。剪影师傅不用笔画,只是抬眼一看,人物的特征就全记在心里。仅仅二十几秒,一幅惟妙惟肖的侧身人像就呈现在观众面前。“太像了,把我的特点抓得非常准确!”拿到自己的剪影剪纸后,市民张玲赞叹不已。

惟妙惟肖的人物剪影剪纸

据了解,“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文联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包括杂技进山村、赠送文艺作品、书法进万家、送摄影下乡等多个项目,文艺家们的足迹除了覆盖主城各区,还将去到城口、武隆、巫山等多个区县。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