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残联落实群团专项改革

    基层群团组织是与群众距离最为接近、联系最为紧密、服务最为直接、作用最为突出的组织,近日,由区残联统一安排部署,新山村街道推广了“残疾人组织+社区+志愿者”工作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服务。

    群团改革以来,街道残联携手沪汉社区以社区残疾人康复示范社区为依托、以手工编织为主、以工代疗为目的的残疾人工疗站,每周开展手编活动。残疾人工疗站作为一个主要为精神残疾患者和智力残疾患者提供回归社会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过渡性平台,在开办项目的选择上考虑到手工作品的编织可以稳定情绪、增强注意力及思维能力、带给患者以成就感这一情况,以达到以工代疗、稳定患者病情、活跃思维能力、增强沟通能力、回归社会的最终目的。

    据悉,近年来街道残联携手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以及“梅明社工”、“联心公益”等社会组织开展了各项助残活动共20余场次,为街道辖区残疾人的稳定和康复事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区残联)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