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清洗油烟机,每天可挣500元

“请问邻居们,有清洗抽油烟机师傅的电话吗?我想在过年前清洗一下抽油烟机!”

“同问!”

“同问!”

……

近日,在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仁有逸景小区的业主QQ群里,不少业主都在询问清洗抽油烟机公司或者师傅的联系方式,准备在春节前给家里的抽油烟机来一次“大清洗”。

家住该小区的吴彤,连续三四天都在打听哪里可以找到清洗抽油烟机的师傅。吴彤告诉笔者,前两天好不容易问到一个清洗公司的电话,打过去一问,人家说临近年底,业务太忙,人手不够,如果小区里需要清洗的抽油烟机很多,由吴彤联系好了统一约定时间,专门派人过来。如果只有吴彤家里一台抽油烟机要清洗,公司暂时还安排不出人员来。

“到年底了,没想到找个清洗抽油烟机的师傅这么困难!”吴彤说,后来她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一位清洗抽油烟机师傅的电话,完成了清洗工作。“这次我一定要存好电话,明年再找他帮忙清洗。”吴彤说。

居民忙着找人清洗抽油烟机,干干净净迎接新年。而从事清洗抽油烟机工作的李长明师傅也非常繁忙,最近半个月以来,他每天都要清洗四五台抽油烟机。

“你如果不着急的话,我后天再来给你洗。”听说笔者也要请他清洗抽油烟机,李师傅抱歉地说。元旦过后一直到春节前,是清洗抽油烟机的旺季。最近,李长明还带了一个徒弟,师徒俩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

李长明今年51岁,干这一行已经有6年时间了。他说,抽油烟机一般一年至少要清洗一次,有条件的可以清洗两次。若长时间不清洗,抽油烟机吸附的污垢太多,会增大风叶运转负荷,降低排烟能力。而且大量油污遇热挥发容易产生焦油,被人体吸收后带来健康危害。“如果走进厨房,就能闻到一股咸辛的油气味,那就说明抽油烟机应该清洗了!”

“一般主人家要帮忙准备两桶热水,我把抽油烟机拆下来带到外面的空地清洗。一台油烟机清洗完毕大约需要2个小时。”李师傅说,他清洗一台机器收费130元,比专业清洗公司的价格便宜,但服务并不比专业公司差。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李师傅每天要清洗4-5台抽油烟机,平均每天收入500多元。“平时每天只有2-3台的业务,年底是旺季,差不多就翻番了。”李长明说,忙完这段时间,他也要给自己放一个月左右的长假,好好休息一下。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