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凝心聚力 共绘新时代重庆美好画卷
——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改革气象。昨天,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备受全市人民期待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800多名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重庆的美好画卷。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接续实施“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过去五年,重庆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最根本的就在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时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为重庆把脉定向。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

    自去年7月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保持了政治大局稳定、干群思想稳定、社会和谐稳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调结构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促改革增强了内生动力,强平台让内陆开放不断扩大,抓创新培育出发展新动能,打基础不断夯实支撑功能,强“三农”推动农业农村稳健发展,抓生态守护了绿水青山,惠民生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这些来之不易的进步,是新思想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贯彻市委重要部署的结果,是3300多万重庆人民负重自强、苦干实干的结果。

    过去五年,也是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立法工作持续加强,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制保障;监督工作不断深化,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使监督权,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证法律法规在重庆有效实施;决定、选举和任免工作依法进行,围绕大局议决大事,严格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指导区县乡镇人大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和市五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代表工作更加扎实,五年来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全部办理完毕,促使老百姓关心的一大批问题得到解决。

    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独特作用和强大生命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就能为国家富强文明、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市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期待广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不负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和组织全市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