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挣得多花得多 年轻人更需学理财

1月17日早上6点半左右,天刚刚发亮,租住在大渡口区钢花小区的杜明宇就被闹钟叫醒了。这一天,他要赶到马家岩建材市场去进一批材料。

杜明宇是城口人,今年26岁,从事装修工作,他和工友们现在手里有两套房子的装修任务,要在春节前完工。

“今年装修业务还不错,活路儿一直没有断过,收入也还不错,每月有七八千吧。”提起一年来的收支,杜明宇表示。

杜明宇从事装修行业已经有七八年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庆主城上班。他父母在老家都有固定的收入,家庭条件也不错,所以他自己的收入都完全由自己支配。“每个月回家的时候给父母买点东西,也没给父母钱,都是自己花了。”杜明宇说。

在杜明宇的日常消费中,每天至少有20元用于买烟,生活费需要四五十元,还有电话费、买衣服的费用,另外他有时还会去网吧打游戏,隔三差五和朋友们聚餐、唱歌的费用也是不少。

杜明宇说,年轻人喜欢聚会玩耍,凑在一堆闹热,两三天就轮流请客外出吃饭唱歌,一次就要花七八百元。“这样下来,一个月也就所剩无多,所以一整年也只存了不到两万块钱。”

“现在的年轻人,认为小钱存了也没什么意思,大多是‘月光族’,有的还甚至是‘卡奴’,每月刷信用卡。”对此,大渡口区某银行的理财顾问周女士表示,现在不少年轻人经济独立,生活开销没有计划,挣得多花得多,但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周女士说,一个人的金钱观、日常行为不会因为他管理100元还是1000元而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当你挣得少的时候没有养成存钱、理财的好习惯,那么等你挣得多了时候也照样不会去存钱。所以,她建议年轻人要学会未雨绸缪,掌握金钱的管理能力,只有这样财富才会越来越多。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