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不与百花争俏 只静待把春报”

张毅平在认真批改试卷

    张毅平老师是区育才小学一线数学教师兼教导处副主任,区优秀共产党员,区骨干教师。从教近20年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和感染着每一位教师,是学校优秀教师的代表,是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园丁队伍中的一名后起之秀。

    回头望望,从昔日的初生牛犊到今天的教坛“老”将,六千个日子匆匆而去,岁月的河冲淡了青春,带走了韶华,而她对事业的执著,对教育的忠诚却如金子在时间的洗礼下愈发闪亮。

    十八年,人生最灿烂的一段献给了教育。张毅平时时刻刻都严格要求自己:从备课到上课到批改作业,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从教书到育人到科研,每一项工作都脚踏实地。

    十八年,人生最绚丽的一段留给了学生。她在课堂上做学生学习的护航者,在课外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调皮时,送去一个警示的眼神;学生成功时,做出一个鼓励的手势;学生生病时,递上一杯暖暖的开水;学生迷惘时,送去一个暖暖的拥抱,聊上几句关心的话语……就在这样平凡的点滴中,孩子们爱她,她也爱着孩子们。正因如此,她先后被评为我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张毅平老师一直追求的境界。行走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她从没有懈怠,一直虚心学习,潜心钻研,从课标到教材,从理论到实践,广泛汲取,及时反思再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朴实无华中感悟数学之妙,成长为学校、区里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为了呈现一节精彩的课例,曾多次看到她一个人,或者她带的一群人在学校熬更守夜,也曾多次看到她在校、区学科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参加市教科院、学区工作、领雁工程、城乡统筹等项目的“送课下乡”活动,还曾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级现场赛课、录像课、微课制作比赛、市级优质课大赛荣获一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毅平老师先后被推选为区“第二、三、四、五届骨干教师”、区首批“培训团队教师”。

    “不与百花争俏,只静待把春报”。——这就是张毅平老师,甘于平凡,却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记者 王雯)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