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傅强荣获“2017年度重庆十大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

2017年度重庆市十大最美特教人物获得者。

记者 杨铌紫 摄

 (记者 杨铌紫)1月17日,由市残联、市教委主办的“筑梦善行·残健共融”2017讲好重庆残疾人故事大型主题宣传——寻找重庆最美特教人物、重庆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活动圆满落幕。蒋春芳、肖建国、晏成方等10人荣获“2017年度重庆十大最美特教人物”,陈佐坤、樊登勇、傅强等10组残疾人或助残志愿者荣获“2017年度重庆十大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去年10月中旬,以“筑梦善行·残健共融”为主题的讲好重庆残疾人故事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活动分设“寻找重庆最美特教人物”“寻找重庆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两个篇章,通过报纸、网络等平台报道全市残疾人朋友的精彩故事,深入发掘重庆特教教师故事,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残疾人事业,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特殊儿童的前行之路。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何燕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何燕是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德育主任,从教21年,她在经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在2013年主导成立了学校“爱心基金”,发动学校老师和学生捐款,专项帮扶家庭困难的残疾学子。得知自己荣获十大最美特教人物称号后,何燕谦虚地说,特殊教育的路还很长,帮助特殊儿童她永远在路上。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