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主城九区文化馆联盟书画创作笔会:挥毫泼墨晒精彩

  

 

    翰墨颂盛世,丹青迎新春。16日下午,在大渡口区文化馆巴之音分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创作笔会如期举行。大渡口区文化馆邀请主城九区文化馆书画骨干成员代表挥毫泼墨,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探讨书画艺术发展。

大渡口区文化馆现场书法作品

    据悉,此次主城九区文化馆书画创作笔会,是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牵头发起的文化馆联盟创新活动其中之一,是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长期项目。旨在加强各馆之间的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共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和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更好承办本次文化馆联盟书画创作交流笔会,承办方大渡口区文化馆特地把地点设在风景如画的大渡口古镇巴之音分馆内。做为大渡口区独具特色的总分馆制民营分馆代表之一,巴之音分馆配套设施齐全,这里也是由重庆著名二胡专家刘光宇担任会长的民族乐器重庆市二胡学会办公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文化馆联盟书画创作笔会,主城九区文化馆纷纷由馆长、副馆长带队,组织馆内优秀骨干书画艺术人才,大家现场创作,观摩学习。

    “为更好促进各兄弟文化馆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学习,今日我们特别举行书画创作作品抽奖。从各馆创作的作品中提供一副精品用于现场抽奖,作为大家书画交流、收藏书画精品的形式。以更好促进文化馆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兴盛繁荣。”大渡口区文化馆馆长郑启超介绍。

    重庆市文化馆联盟创新工作发起人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罗智敏、大渡口区文化委主任江存彬及主城九区各文化馆馆长、副馆长、各馆优秀骨干书画艺术人才参与了本次交流创作笔会。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