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垃圾场变绿化带 让群众过得舒心

日前,大渡口区八桥镇凤阳村活动室,30多位村民和镇、村有关负责人坐在一起举行新年茶话会,盘点过去一年村里办的件件实事。

“我感到最舒心的是,你们把垃圾带清理干净了,还整得这么漂亮。”村民赖国梅两年前住进凤阳小镇安置房小区,但小区一块空地上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不断增多,让赖国梅感到十分烦恼。去年9月,凤阳村组织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和志愿者,将这片垃圾带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区安监局民生服务团帮助下,村里买来麦冬和50棵小叶榕,将这片垃圾带改造成了赏心悦目的绿化带。

“我感触最深的,是现在有了围墙,路过悬崖时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村民何开杰所说的是朝凤路,路旁有一个高十几米的悬崖,小朋友在附近玩耍很危险。区安监局民生服务团及时拨付资金并多方协调,最终修建完成400米的围墙。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