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为做好年末校园安保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及正常的教学秩序。1月10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民警利用一年一度的“110”宣传日契机,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积极筹备,深入辖区旅游学校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持续推进护校安园工作。

一是开展“四位一体”的帮教活动。针对中学生思想早熟,是非分辨能力不足,极易被社会上的不良行为诱导的重点问题,支队积极推动建立了社会、学校、家庭、警方“四位一体”的帮教机制,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心、帮助重点学生,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案释法,切实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二是开展法律知识进课堂活动。根据学校师生对法律知识的需求,驻校民警积极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责,深入课堂,面对面为广大师生解答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小活动并模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采取的应对措施,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从各种小活动中熟练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三是进一步深化校园 110宣传机制。充分利用此次“110宣传日”活动,不断强化校园110这一阵地,在学校的宣传栏内开辟法律宣传版块,将法律知识、防范信息和警示忠告无声地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当师生受到不良滋扰、合法权益被侵害需要法律援助、遇到矛盾需要解决的时候,民警及时提供服务和保障。

此次活动成效显著,取得了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效果。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