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决赛 百花小学黄尹获5年级冠军

近日,“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决赛举行。在激烈的对决后,获奖名单出炉,李陈韫玉、田知函、黄尹、陈治宇、谢奉志、熊祝分别获得3至8年级冠军。

决赛现场。新华网发(蒋玲 摄)

据悉,本次比赛冠军大多来自不同的学校,其中,3年级、5年级冠军李陈韫玉、黄尹分别来自南岸区龙门浩小学和大渡口区百花小学, 4年级和6年级的冠军都来自南坪实验小学洋世达校区。在初中组中,7、8年级冠军谢奉志和熊祝则来自重庆第十一中学校。据组委会介绍,通过国学之夜现场决胜出的各年级组冠军,还将作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文化交流大使,前往国外孔子学院做文化交流。

此次比赛,每年级各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赛制采取淘汰制。前10题为基础题,每题计一分,将不淘汰选手;从第十一题开始,每题计3分,每一轮总分数最低的5名选手被淘汰,其余选手继续比赛,直至选出本年级组的冠、亚、季军。

颁奖现场。新华网发(蒋玲 摄)

本次比赛评委团是由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国平、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放鸣、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康清莲、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李安娜、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林浩、著名作家舒明武组成。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海选历时两个月,组委会先后进入30个学校进行了大规模的海选,海选有近15000名学生参与。决赛前,组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国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了重庆国学院院长刘明华、重庆大学教授曾国平等老师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