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市民零距离体验消防“真人秀”

    市民零距离体验消防“真人秀” 区消防支队通过“师生进红门、官兵走学校”的方式,为2000余名师生传授了消防知识

小朋友学习使用灭火器

小朋友将小红花送给消防队员

消防队员进行训练表演

    “在活动中我和小伙伴都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受益匪浅”。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传递消防安全知识。区消防支队通过“师生进红门、官兵走学校”的活动方式,全面开启队站开放活动,为辖区2000余名师生传授消防知识。

    镜头一

    敞开红门迎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世界

    近日,大渡口支队八桥中队敞开红门,迎来辖区100余名幼儿师生体验消防世界。

    一走进红门,小朋友就被消防叔叔矫健的身姿、疾驰的步伐、过硬的技术吸引了目光,面对消防叔叔的训练表演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欢呼声……随后在队站开放现场,支队官兵带领萌娃及教师参观了消防车库,向萌娃和教师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展示了器材装备,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作用。

    同时,消防官兵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告知孩子们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式以及火警求救电话……在官兵们和孩子的活动环节中,通过小朋友回答问题的方式再次传递消防知识,使孩子们更好的掌握了相关消防知识。

    队站开放结束后,小朋友将亲手制作的小红花交给了消防叔叔,进一步拉近了孩子们与消防的距离。

    镜头二

    走进学校讲知识多互动学习逃生演练

    近日,大渡口支队跳蹬中队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商务学校,为2000余名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在现场,消防宣传员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火灾的防范和自救等知识展开,为学生们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防火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使参训学员掌握了两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消防宣传员的组织指挥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5分钟内全体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师生火灾预防、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消防支队)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