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六进”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人心

    我区积极开展“六进”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连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家喻户晓,我区积极开展主题为“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六进”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广泛、温暖人心。

书写十九大,翰墨颂党情

    受众面广 覆盖全域化

    在区委宣传部的紧密部署与精心策划下,由区文化委、区文联共同主办,区文化馆、各镇街文化分馆、楹联协会、京剧协会、川剧协会、摄影协会、民乐宣传队、翰墨宣传队共同组成的多支文艺宣传队,先后走进了区消防支队、区育才双山小学、重庆华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区行政中心、兄弟装饰创意工场、新一社区等,在军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为群众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武术、杂技、魔术、诵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也有美术、书法、摄影等惠民展览。

    为了增强传播力,主办方还结合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吸引观众,扩大了群众受益面,真正实现了文艺宣传覆盖全域化。

    形式鲜活 注重原创

    活动中,各文艺宣传队结合自身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原创,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创作了一批如音乐快板《十九大政策暖人心》、表演唱《上大梁 造新房》、诵读《新时代的号召》、舞蹈《奋进》、《不忘初心》等有道德、有温度、暖人心、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

    尤其是“书写十九大·翰墨颂党情”暨大渡口区第三届群众书法艺术节现场,云集了200余名中小学生挥毫泼墨,让大家大开眼界;8个镇街文化分馆持续一周的首届成果汇报展演引来了好评如潮,而由19支合唱队参加的我区2017年职工合唱比赛等特色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丰富了全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规模最大 持续时间最长

    截至目前,宣传队共展演51场次,是我区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文艺宣传系列活动,真正做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送进群众中。

    借助文艺宣讲,各文艺宣传队还全方位、多领域聚集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文艺名家,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文艺宣讲的积极性,活动既是文艺人才的聚集,也是文艺队伍的演练,为我区公共文化事业夯实了基础,增添了活力。

    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奋发进取的战旗已经飘扬。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继续以文艺为载体,大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讴歌新时代美丽梦想,描绘新时代美好蓝图。(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