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认蔬菜做寿司 新年学学新花样

    近日,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携手新世纪开展了一场“认蔬菜做寿司,新年学学新花样”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并邀请了幼儿园的二十五位小宝贝来参加,教小朋友们认识蔬菜水果,并且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学做寿司和蛋糕。

    “小朋友们,你们猜一猜这个蔬菜的名字叫什么呢?”“我知道!这个是紫甘蓝。”一大早在新世纪超市蔬菜水果区就格外热闹,小朋友们在老师和新世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拉手一边前进一边回答老师的问题,工作人员在蔬果区的众多水果蔬菜中随机挑选种类向小朋友们提问,奖励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向不知道的小朋友进行科普,现场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随后还带领小朋友在宽敞的休息区学习如何制作寿司,“做寿司的第一步就是要准备好材料:寿司米饭、肉松、黄瓜条、胡萝卜条、紫菜……”教授寿司制作的李老师一边操作一边向小朋友们详细地解释制作步骤,示范完毕后还邀请小朋友们开始尝试自己动手制做寿司,最后小朋友们互相品尝自己动手的成果,吃得格外的香。

    通过此次趣味活动,不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更多品种的蔬菜水果,还在学习寿司制作的过程中增强了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孩子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他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和满足,为新年开了一个好头。(李虹)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