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将民生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在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街头巷尾干净整洁,昔日的垃圾重灾区已被绿色环绕,无论是在主干道还是在深巷中,再也见不到垃圾遍地,闻不到刺鼻味道,对于这种看得到闻得着的“大变样”,居民都交口称赞:“垃圾走了,环境好了,笑容多了。”

    据了解,为了做好环境治理这项民生实事,九宫庙街道请来专业清洁公司定期整治重点难点区域,确保生活垃圾每日清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民齐动手,共护美丽家园。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曾经的垃圾重灾区——九怡社区技光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石板路,边坡绿树环绕。

    居民毛登莲告诉记者,这里几年前可不是这副模样,家住底楼的她曾吃尽了苦头。“以前路上都是垃圾,树上到处悬挂着楼上住户丢下来的垃圾,有时候走在路上都可能从天上掉下来一袋垃圾。”毛登莲家住技光村12栋,在这里住了五年的她,对于技光村的环境变化她最有发言权。

    技光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因外围是陡坡,垃圾处理起来难度大,成了陈年旧疾,为了解决居民的这个心头病,九宫庙街道请来专业清理公司,定期清理边坡垃圾,并在裸土种上植物。如今,走在技光村小路上,只有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居民住在这里再也没有抱怨和不安,大家直呼环境大变样,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发现垃圾,处理垃圾都是治标,文明习惯的培养才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根本途径。”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大家爱护环境,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走在街角楼梯间,这样的墙体标语随处可见,还有广播、横幅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环保意识,呼吁居民互相监督,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市民。(记者胡肖艺)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