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彩色地面羽毛球场游乐园 老社区“新装”迎新年

    

    老社区添置了滑梯等游乐设施

    儿童活动区、羽毛球场、休闲长亭、运动器材区,这些商务住宅小区的“标配”,如今出现在了已居住30多年的老旧社区里。近日,记者在大渡口堰兴社区看到,经过10个月的打造,如今的社区焕然一新,开阔、干净而且功能齐全。

    “现在我们喜欢下楼耍,感觉很舒服,锻炼打球,小娃儿也有耍的地方了。”住在54栋3楼的易兰菊69岁了,她在这个社区居住了10多年,看到现在的变化,非常开心。

    记者在社区现场看到,3个原本杂乱的广场,经过精心打造,地面铺上了整齐的防滑砖,增添了新座椅,不少地方还用“堰兴剪纸”元素装点。在社区广场入口区设置高8.8米,宽10米的门坊,抬头书写着“聚福家园”,在另一个广场中还划分出儿童游乐区,地面是红黄绿的彩色混凝土,还添置了滑梯等游乐设施,并在附近增设休息亭。广场的南面增设羽毛球场,旁边还有齐全的运动器材。

    “整个改造是从2017年1月开始的,10月完成基础工程。”堰兴社区书记彭小鳗说,这个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家属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住户5000多人,房屋39幢。此次改造后,社区公共环境更加舒适,增加了功能性,也突出了“书香品位、尚德品性、自治品行、康乐品质、宜居品相”的社区特色。

    据介绍,堰兴社区一直在努力探索老旧社区管理新办法,组建社区文学艺术社、集邮协会、诗歌社等9个社区社会组织,创办全市第一张居民自办报刊《社区生活报》,培育“堰兴剪纸”跻身“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建成社区托老所、老吾老活动中心、孝善文化长廊、聚福家园等13个服务群众阵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