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重庆首批“互联网+”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出炉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使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互联网+”产业基地将在引领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首批9个“互联网+”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已于日前出炉,重庆仙桃大数据谷、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和猪八戒网众创空间等9个基地分别获得创建资格。

    “基地的创建,可以进一步促进互联网相关产业加速集聚和创新提升,推动互联网相关产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互动发展。”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首批重庆“互联网+”产业基地创建,主要包括培育“互联网+”新业态、打造产业集聚区、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完善投融资体系和加强产业人才培训和引进等主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就申报条件而言,除满足相关基本条件外,综合类、特色类和创业类三种类型基地,还应分别满足相应条件。如,综合类“互联网+”产业基地,还应满足规划建筑总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万平方米,具有较大的互联网相关产业规模,有50家及以上符合产业定位的入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2500人,并有较高年人均利税等条件。

    特色类“互联网+”产业基地,还应满足规划建筑总面积原则上不低于2万平方米,具有一定的互联网相关产业规模,有10家及以上符合产业定位的入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500人,并有较高年人均利税、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等条件。

    创业类“互联网+”产业基地,还应满足规划建筑总面积原则上不低于2000平方米,具有20个及以上在孵初创企业(团队),累计有5个及以上孵化企业获得天使、股权基金投资,融资总规模超过1000万元等条件。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前期征集和申请、审查等程序,首批9个“互联网+”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已于日前出炉,重庆仙桃大数据谷、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和猪八戒网众创空间等9个基地分别获得创建资格,待完成创建和通过评估后,将获得该委正式授予的“互联网+”产业基地称号并下发文件。

    据了解,被授予“互联网+”产业基地称号的单位,将获得主管部门利用综合政策规划和项目资金等手段,从产业创新、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和引进、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给予的支持。

    重庆市“互联网+”产业基地创建名单

    综合类:重庆仙桃大数据谷、互联网产业园、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

    特色类:重庆市“互联网+”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中国云教育产业园、香满圆西部农产品电商产业园

    创业类: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小青蛙创业孵化基地、猪八戒网众创空间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