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到2021年大渡口“四大新兴产业”产值将超300亿

三峰环境是一家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装备的领头企业,近年来牵头主编了该领域的国家技术标准6项,参编11项,垃圾焚烧技术和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

12月28日,记者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大渡口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新兴产业之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像三峰环境这样的大公司为依托,聚焦某一新兴领域,带动整个产业发展的模式已在大渡口落地生根。

近年来,大渡口进入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阶段,把节能环保、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新兴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据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介绍,“四大新兴产业”成为激活大渡口区产业转型的力量应运而生。

在节能环保产业的方面,建设重庆环保科技产业园,打造“国家环保产业发展重庆基地”;在信息产业领域,聚焦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制造和软件企业;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发展IVD诊断试剂和设备、第三方检测等产业;在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上,要突出融合大渡口区独特的工业文化、义渡文化、民间工艺文化等文化遗产,逐步布局创意体验、运动休闲、民俗风情等都市休闲项目。

对于大渡口产业转型的实践与方法,徐晓勇强调,要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实现:整合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再造;错位发展,从行业细分找“蓝海”;综合施策,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科学统筹,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

到2021年,节能环保、信息、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80亿元、60亿元、5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将突破10亿元。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会达到30%,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会达到65%,支撑区域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将初步构建。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