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路桥费取消第一天,车主啥反应?出行成本减轻对收费改革满

G75巴南收费站新增加的收费亭

    今年元旦零时起,重庆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取消征收,原年费用户变成了非年费用户,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开始对所有通行车辆按次收取通行费。昨日为取消征收第一天,高速路上呈现哪些新动向?车主们心情如何?重庆晚报记者前往G75巴南收费站打探。

    车主都说“划得着”

    过了G75巴南收费站,就意味着走上了重庆通往贵州、广西、广东等城市的大通道,重庆第一条出海通道渝黔高速,就在沿线上。

    路桥收费改革后,包括渝黔高速在内的6条射线高速公路,均采用开放式路段收费模式,即仅对通过主线收费站的车辆,按绕城高速与内环快速路间的射线全程收取通行费。对行驶了射线高速公路,但未通过主线收费站的车辆,均不收取车辆通行费。

    上午9时30分左右,渝B车牌尾数122的车主周先生,载着女朋友去綦江参加朋友婚礼,临近G75巴南收费站时,便见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路桥费取消征收的提示,车辆由此按次现场收取通行费。

    “这笔费用省了,对不长跑或者极少跑高速的重庆车主来说,确实划得着。”周先生说,因为在主城工作繁忙,每年他自己开车上高速的次数,也就四五来趟,加上国庆和五一节驾车出行,恰好又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取消路桥费征收,他实实在在受益。

    重庆晚报记者随机采访多名车主,受访者均对此改革表示满意。

    收费窗口24小时保畅

    G75巴南收费站昨日14时至22时处于返程高峰,返程车流量约6万辆以上。

    取消路桥费征收后,按次收取通行费,人工收费窗口会受影响吗?由于大部分车主对路桥收费改革早已知晓和了解,高速公路路段情报板、各收费站电子显示屏和信息公开栏清晰向车主公示。该收费站在元旦期间新增开一处人工收费窗口和一处ETC车行道,该收费站在岗人员全部值班,24小时轮班。重庆晚报记者现场观察,G75巴南收费站20余个收费窗口和行车道均有序进行,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得知,部分车主常年在江津、綦江、万盛等地工业园区工作,通过G75巴南收费站上高速,这类车主建议考虑购买“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套餐通行费的收费标准与原年费标准一致,即频繁通行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公路的用户,只要缴纳了“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通行时将不再需要缴纳次费。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记者 李化 摄影报道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