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郑海洋:改革创新添活力 产业再造提效益

    区人大代表 郑海洋

    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客观分析当前整体形势的基础上,确定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报告统揽全局、切合区情、符合民意,确立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制定的预期目标科学合理、切合实际,谋划发展立足长远,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报告中关于政府调结构促发展,提高经济质量效益的工作,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尤为关注。企业要想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增强活力,提升竞争力,更应该注重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制定完善的企业创新发展规划;深化企业创新制度体制改革,完善以创新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切实落实对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股权激励等政策制度,完善对科技人员的人才评价、选拔、培养、使用、收入分配等激励机制;加快培育符合企业创新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科技人才队伍,造就一批产业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采用现代管理方法,建立企业完全成本管理体系,优化产业结构,依靠科技,采用先进技术等措施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