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加强环保执法力度 严惩违法行为

    自我区开展“五大环保行动”以来,对全区的空气、水源、噪声、土壤等方面开展整治,成效明显。同时,区生态环境局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环境执法力度,让不少心存侥幸的企业看到了我区面对环境违法绝不让步,捍卫我区碧水蓝天的坚强决心。

    7月10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做好环境执法监管,强化对环境污染行为的打击力度,其中两家企业因噪声污染、偷排废水等环保问题被处罚,最高被罚款55万元。

    整治噪声污染 构建“清净城区”

    5月26日凌晨1时20分,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河北中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荣盛城观云郡113#地块项目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据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公司在未取得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情况下,在5月26日22时至27日06时期间仍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经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该公司擅自进行夜间施工作业,场界噪声值超过国家规定限值,违反了《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同时,该公司违法夜间施工的行为发生在高、中考结束前十五日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对其罚款15万元,希望其引以为戒,认真学习环保法规,同时科学、合理地制定施工计划,尽量降低夜间施工的频次。

    “自我区开展‘五大环保行动’以来,对全区的空气、水、噪声、土壤等方面开展整治,成效明显。”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在“宁静行动”中,区生态环境局严格夜间施工审批,区域环境噪声达53.7分贝,交通干线噪声昼间均值为66.9分贝,均低于国家相应标准。先后成功创建市级安静居住小区1个,完成3家企业关停和1个噪声污染源整治任务。

    严查偷排漏排 推进环境治理

    除了严格控制噪声污染,我区还持续深入开展了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前段时间,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重庆新汇兴清洗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据了解,该公司的生产地址在我区建桥工业园区建风路13号6幢,主要从事洗涤服务。

    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通过一条白色软管排放洗涤废水至园区雨水管网。经监测,该外排废水COD浓度为394mg/L,按照《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评价,超标2.94倍。

    “重庆新汇兴清洗服务有限公司在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罚款55万元,并责令该公司当引以为戒,认真学习环保法规,避免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我们敢于‘动真格’‘出重拳’,坚持依法行政,积极运用环保法律法规,加强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让不少心存侥幸的企业看到了我区面对环境违法绝不让步,捍卫我区碧水蓝天的坚强决心。”据了解,自今年3月深入开展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我区强化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共出动人员1936人次,检查点位1183个。

    接下来,我区还将加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加快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记者 王雯 实习生 廖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