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也应担当起“网络扫黑除恶”之重责

    网络风清气正,不仅关系社会安全稳定,更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构建秩序有然的网络环境,是国之所需、民之所盼、法之所向,守护网络净土,不仅是公安机关的事,更是我们每个网民的应有职责,应尽之义。

    近年来,“网络通缉令”“网络悬赏令”“网络追杀”“舆论审判”“人肉搜索”等层出不穷,在互联网越来越发挥作用时对某些冤假错案,某些行凶而逍遥法外案件是起到了一定的监督作用,但当你敲响手中的键盘误把网络暴民当做“仗义执剑”的侠士时,殊不知自己也成为了网络暴力的打手,这也助长了网络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前段时间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德阳女医生自杀案可能大家都不陌生,最可怜的还是女医生的家人,承受网络暴力和失去至亲的双重折磨。如今剧情却得到了180度的大反转,在安医生自杀后,好事网友又开始转向人肉涉事男孩及其家人的信息,得知视频发布者为男孩的姨夫王某,而涉事男孩的学校及个人相关信息也被网友扒了出来,接下来的事情不用说也知道网民会怎么操作了,电话骚扰谩骂一个接一个,王某称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正常工作,并呼吁别再网络暴力,静待司法处理结果。

    这也应验了一句话借由网络暴力杀人者,终将会被反噬;当你举起键盘屠刀时,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就离落下不远;当这把剑落在你的头上时,受着,也别喊冤。

    其实,每个人都有当好网民的潜质,善恶只在自己的一瞬间。

    不管是降龙十八掌也好、青龙降魔招也好,打在别人身上痛,反过来落在自己身上也会痛,做中国好网民需有慧眼识珠的能力,即使没有这项能力也不能随便乱出招式,这不仅在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己的良心也会受到谴责。

    女医生自杀案犹如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网络亦然不是法外之地,等待导致女医生自杀的罪魁祸首王某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那些手上沾着女医生血的网民也不妨好好思量下,怎么才能不被网络黑恶势力牵着鼻子走,不成为网络黑恶势力的帮凶,做中国好网民要怎么做,做什么?

    除去网络黑恶势力需要网民的一起努力,做中国好网民也应担当起网络扫黑除恶之责。(程华勤)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