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芳菲四月天 公园足印一串串……

    我区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提出的“两高”新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

    闲逛马桑溪,品味千年古镇的不朽神韵;流连华生园,重温梦幻般的诗意童年;徜徉艺度创,触摸创意产品的工艺质感;穿梭步行街,享受都市的浪漫与繁华……这座城市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前,我区正通过各项扎实举措,把总书记提出的“两高”新精神贯穿到大渡口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心湖公园

    就是我们心中的“幸福公园”

 

    最近,家住东海阿特豪斯小区的吕欣耘和老伴、孙子特别喜欢去一个地方,那就是距家百余米的心湖公园。栽种乔木草坪、安装景观照明……全新打造的心湖公园对外开放后,成为了双山片区群众经常光顾的好去处。

    在公园里,孙子魏心桐最喜欢看湖里的小鸭子和耍沙子,而吕欣耘老两口则喜欢和邻居坐在一起拉家常。“现在的公园就相当于我们小区的中庭,想去就去!”吕欣耘说,现在,再也不用走很远的路,去双山公园,甚至是跨区游园了。

    春风拂绿枝,微雨润新苗。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2018年大渡口区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在心湖公园拉开大幕。大家栽种下黄葛树、紫薇、樱花等树苗300余株,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心湖公园就是我们心中的‘幸福公园’!”吕欣耘感慨,看到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内心特别满足。

    中华美德公园

    获得“2017重庆最美公园”称号

 

    公园,在群众生活休闲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大家茶余饭后经常光顾的地方。

    连日来,在我区思源公园等多个公园中,“蝴蝶”、“蜻蜓”等各式各样的风筝在蔚蓝天空下翩翩起舞,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着春天的那一抹惬意时光。

    3月27日,中华美德公园迎来一群特殊客人,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相互搀扶,走在娇艳欲滴的花丛中,听春花绽放、春雨呢喃。原来,是10多位盲人在这里“看”春天。同样在中华美德公园,一场“百花争艳”大戏也于近日上演,来自全市各地的一百多位汉服爱好者在此举行了汉服踏春游园活动。

    4月3日,“2017重庆最美公园”颁奖仪式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此次活动中,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获得“2017重庆最美公园”称号,大渡口公园获得“2017重庆最美公园”提名,而大渡口公园公园步道获得了“2017重庆公园最美园路”称号。

    民生实事

    添力“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福祉,在我区日前公布的2018年16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表上,“增绿添园工程”位列其中,今年,我区将完成14个公园、小游园建设。届时,公园的数量、质量又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公办学前教育建设、开展交通拥堵治理、公共直饮水点建设、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建立医改便民长效机制、优化出行环境、农转非安置房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工程、环卫爱心驿站建设……这些涉及到读书、出行、看病、养老等多个方面,无不与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坚信,随着这些带着“体温”的重点民生实事逐步实施到位,必将犹如一股暖流沁润着全区群众的心。

    “只要孩子读书、看病就医、交通出行、休闲游玩等各个方面都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品质自然就提高了!”居民王一山说,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