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欢喜迎元宵 慰问暖人心

    2月27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文化馆、建胜镇承办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欢乐元宵·幸福传递”民俗文化活动在建新社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由欢快喜庆的舞蹈《欢天喜地》拉开帷幕,接下来歌曲《乡愁》、舞蹈《梅花引》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让现场300多名观众大饱眼福,引起阵阵喝彩。

    “预备,开始!”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包汤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人一组,一共有12组选手参加比赛。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挽起衣袖,埋头大干,每个小组都分工明确,且有各自的战术,有的先揉面,有的先拌馅,大家都不甘落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大家一共包了200多个汤圆。随后,建胜镇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大家包好的汤圆现场烹煮,分发给社区居民品尝,让大家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

    随后,郭诏彬来到“建胜好人”彭定才家中,为他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和节日祝福,耐心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对他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热情帮助街坊邻里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鼓励他今后继续弘扬和传承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