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新生儿疾病筛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和《重庆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管理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筛查的相关管理,区妇幼保健院于1月5日下午举行了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培训会。

    各接产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分析了重庆市2017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数据分析报告,以此让各接产单位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争取在201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项目负责人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对象及方法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各接产单位要做好新生儿筛查的登记工作,以便管理人员录入;其次是重视退卡血片的处理,以避免纠纷。会议还着重提出了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经费管理,包括筛查项目,经费来源、组成与分配,管理流程以及相关要求等。 (区妇幼保健院)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