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疾控中心开展“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实习生 张镭) 11月28日上午,我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举行。

    艾滋病,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一种以免疫受损为特征的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往往伴有恶性肿瘤发生,是我国法定乙类传染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对于正确认识和有效防治艾滋病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上午9点,摆放宣传资料的宣传桌前已打起了佣堂,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我儿子上班去了,出门前还嘱咐我一定来参加,完了回去好跟孙子讲。”66岁的王明华住在附近,她特意多拿了几份学生宣传资料,准备等孙子周末放学回来后给他讲解一下。

    65岁的刘玉国是第三次参加防艾主题宣传活动,他称自己参加防艾宣传活动以来,不仅改变了对艾滋病的认识,疾病防范意识也提升许多。

    据了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其中,血液传播以注射吸毒最为常见。“学习和掌握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是预防艾滋病的第一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可以有效控制艾滋病。目前,区疾控中心可提供免费艾滋病初筛检测。

    据悉,本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由区疾控中心、区禁毒办、区卫健委联合主办,将持续一个月。革新社区是本次活动宣传的首个社区,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居民1000余人。接下来,该主题活动将走进更多街镇村社与医疗机构,通过播放视频、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加强我区居民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与防治意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