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检察院: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日前,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许创业以“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课上,许创业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向干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的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并结合检察工作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此时此刻,我们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抛出问题后,许创业从国内外局势、经济政治等方面为大家展开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今天的中国,正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如果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因此,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葆生命力和战斗力。

如何将“初心与使命”同检察工作相结合?许创业说,作为检察机关,初心和使命就是司法为民,初心决定方向,使命彰显担当。检察机关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而讲党课的目的,在于鼓劲,在于统一思想,在于增强斗志。

最后,许创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做到位,把“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到位,把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做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重落实、勇担当。对于奋斗在刑事检察一线的我们来说,要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正司法,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听完党课后,第三党支部书记文青有感而发。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