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六家养老机构亮相“老博会”

  11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9美好生活嘉年华(下称“老博会”)在南坪会展中心闭幕。据介绍,本届老博会以“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享老之都”为主题。参展的有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9国,北京、上海等10余个省市,重庆市内29个区县以及七百余家企业。三天参观人数达到32.6万人,累计成交金额4357万元。

本次老博会亮点纷呈。重庆社科院发布了《重庆养老服务发展蓝皮书》,为重庆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了蓝图;全国首个省级智慧养老线上运营云平台发布,以“互联网+养老服务”为服务核心,把老人、家庭、社区、养老机构和政府紧密联系起来,建立起“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由老博会携手中国电信、阿里云打造的智慧养老体验厅,以未来养老生活体验为主要内容,通过对居家养老场景的体验展示,用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和智慧卫生间等应用场景,直观地为市民呈现出未来居家养老的蓝图。同时,逾千种养老产品也在本届老博会亮相,如3D膳食行为干预互动系统、可弯曲马桶、升降式灶台、胶囊能量料理机和助行机器人等,涵盖了医养结合、康复医疗和旅居养老等多个涉老产业领域。

据悉,大渡口区展厅位于社区居家养老展区T51,以“上善大德之地,宜居宜养之城”为主题,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参展思路,带领大渡口区老吾老社区养老服务站、春晖路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赛盟·九宫庙养老服务中心、正博养老服务中心、广仁颐和养老公寓及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参加本届老博会,参展期间受到了众多专家、市民的关注。

在本届老博会上,大渡口区与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将根据我区定位和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大渡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合作期间,将在我区新增不少于200张养老床位,其中普惠性养老服务床位不低于60%,同时,承诺在2020年12月底前,依据我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规划,在大渡口新增全域智慧康养项目日间照料中心12个并投入运营。

大渡口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明显推动大渡口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需求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