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小记者“执笔” 向毒品说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防毒教育至关重要。日前,重庆钢城实验学校12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拒毒社会实践课。

活动中,民警带领小记者们观看了防毒知识展板、毒品预防书画展、禁毒宣传视频,向小记者们展示了仿真毒品并逐一进行介绍。醒目的红色警示标语、触目惊心的禁毒宣传片、生动逼真的毒品模型,让小记者们纷纷感叹:“毒品太可怕了!” “原来毒品还会穿这么漂亮的衣服伪装自己,我们必须擦亮眼睛,坚决抵制它!”

现场,禁毒支队民警还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我国的禁毒历史、毒品的特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透过展示台上五颜六色的毒品模型,告诫大家一旦沾染毒品就会酿成大错。小记者们一边仔细听着讲解,一边认真做着笔记,还不时提出各种疑问,与民警们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说道,通过这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参观讲解,大家真正认识和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将结合本次参观感受认真撰写“新闻”,通过自己的文字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让大家认清毒品的各种陷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吸毒人群向低龄化蔓延,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刻不容缓。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外,区禁毒教育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建成后将对我区禁毒教育工作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