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专题党课 为政法维稳干部“充电”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守护者”为主题,为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部门、区信访办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区领导刘正光、伍星、许创业参加。

孟德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从五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孟德华指出,在新时代,政法维稳干部要守住初心和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牢记“四个不忘”,不忘我党前路之艰、不忘古今教训之痛、不忘人民托付之重、不忘中华圆“梦”之难。他强调,要学习发扬“枫桥经验”,坚持把专门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始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机制、新模式;要着力加强政法维稳队伍能力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努力使全区政法维稳队伍在守纪律听指挥敢担当做表率方面走在全区前列;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