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7人2团队入选重庆首批英才计划

  11月11日,记者从大渡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团队)名单出炉,大渡口区5人入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全市共165 人),2个团队入选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全市共95 个),2人入选高技能领军人才(全市30 人)。

其中,入选创新领军人才的是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姚远、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李智能;入选创业领军人才的是重庆钢铁研究所有限公司朱斌、重庆华伦弘力实业有限公司吴基玉、重庆三峰科技有限公司雷东;入选创新创业示范团队的是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中小模数齿轮研发团队、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新产品开发创新研发团队;入选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是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任相福、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孙丽娟。

近年来,大渡口区不断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打造“引得来、留得住、能成长”的人才环境,从促进人才自身发展、支持人才创业及工作、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三个方面着手,设立人才服务专员,组建“保姆式服务团队”,建设人才信息管理系统,构建“线上+线下”和“1+N”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学习培训、人才项目申报、职称评审、个税奖补、安居需求、子女入托入学等契合实际、具体细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和创业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重庆英才计划”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旨在引进紧缺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推荐有潜力的人才,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按照计划,重庆市将用5年左右时间,遴选支持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记者 李润梅 见习记者 谢超然 实习生 张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