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域发展也是一场“定向赛”

    ●杜益

    继重庆工业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狂欢”之后,11月1日-3日,我区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在大渡口圆满举行(《大渡口报》11月4日报道)。

    一群智跑者,穿梭在城市中,或行走或奔跑,或乘坐公共交通,按照路书提供的方向和线路,逐一完成各个点位的打卡任务。

    纵观赛事,我们会发现其具备两大特点——定向和智跑。其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样如此,也是一场定向赛,既然确定了方向目标,就需要用心用力地向前奔跑。

    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着力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区委、区政府为大渡口发展指了向,定了点,剩下的就需要全区干部群众按照“作战图”打卡,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

    定向赛的规则是完成所有打卡任务,时间越短,成绩越好。我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也要严格打表,把每项工作“打卡”落到实处;同时,也需要讲究方式方法,通过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等,用“智跑”来提高速度和效率。

    定向赛还是一个团队项目,要求全队一起参赛,集体抵达点位后才允许打卡通过。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也需要全区上下紧盯这一目标,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啃下阻碍发展的“硬骨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共同创造大渡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