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一张停车券 拉近干群心

    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干。近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着眼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联系服务工作走到群众“家门口”,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群众需求上,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期起,本报开设“走进‘最后一公里’”栏目,讲述我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感人故事和生动画面。

    840米,680米。

    这分别是建胜镇群胜村办事大厅距离最近轻轨站、公交站的距离。

    去年6月,群胜村村委会从原址搬到了白家湾立交旁,附近轻轨站、公交站离村委会较远,立交桥无人行天桥和红绿灯,车流量较大,村民到村委会需横穿公路,过往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少村民选择开车到村委会办事,但办事大厅旁停车场需缴纳停车费,路边又无法停车,村民对此意见很大。

    “每次到村委会,都要花几块钱的冤枉钱”“我们来办事或参加党员活动,不应该承担这笔费用。”“作为物业来说,停车时间超过半小时,我们就会收取停车费,这是规定!”……矛盾问题越积越多,今年9月份,群胜村会议室,建胜镇负责人、民生服务团成员、百佳园社区负责人、社区物管、群胜村村民代表十余人坐在一起,召开工作协调会,共同解决村民办事不方便的问题。

    群胜村党委书记杨秀木回忆,当天的协调会持续了近4小时,着重围绕村民在百佳园社区停车要缴费的问题进行探讨,各方带着火药味的争论没有激化矛盾,反而增进了交流。“群胜村就像个大家庭,村民们难得回来一趟,不能让他们在家门口遇到不顺心的事。”杨秀木说。

    群胜村辖区有村民1800户。2006年,群胜村开始征地拆迁,目前已有1200户村民搬离旧址,分散入住在大渡口各个小区。

    扫除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障碍,办法总比困难多。协调会上,最终经各方协商,停车费用由群胜村村委会统一承担结算,再发放免费停车券给前来办事或参与活动的村民。

    10月18日上午9点,群胜村党员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小万特别告诉参会人员,“开车来的同志,可以来我这里领免费停车券。以后来村委会,停车都不收钱啦!”

    在得知村委会又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后,家住顺祥壹街区的老党员赵启忠说,“我们这次党员学习会主题是‘让行动践行誓言,用服务让党徽闪光’,这不就是我身边的例子吗,我得把这事儿写进学习体会里,是你们为村民排忧解难,拉近了村民的距离,树立了榜样。”

    截至目前,群胜村已为村民发放免费停车券100余张。(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