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2019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培训班开班

    (记者 高祎恩) “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10月21日,我区2019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培训班在普润斯酒店举行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和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培训为期5天。

    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解读》《退役军人谈角色转变、心理调适与人生转变》《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机遇及重庆在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等课程。

    据介绍,本次培训安排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等8个版块,通过理论学习加参观见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把握本职工作的特点,熟悉掌握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面提升胜任本职工作能力。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办此次‘退役军人第一课’培训班,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区退役军人的角色转化,能够从部队到地方之后投入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不断提升退役士兵政治思想素质。培训会通过专业课程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增强他们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全区60多名退役士兵(含士官)、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