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国庆黄金周 27万余人游大渡口

 10月8日,记者从大渡口区文旅委获悉,国庆期间,重庆工业博物馆、义渡古镇、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南海地球村等辖区内核心景区以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和全新的旅游业态受到游客追捧。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7.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85%。

  打卡网红景点 义渡特色魅力显

“你看嘛,现在站的地方原先是生产的厂房。”“成渝铁路用的钢就是这台马力机的动力轧出来的。”……10月1日当天,重庆工业博物馆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在充满历史气息的机器前打卡拍照。

记者了解到,重庆工业博物馆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广大市民期待,今年9月29日开馆后,大家的参观热情就被集体点燃。国庆期间,博物馆还举办了“大轧市集”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市集、美食快闪、潮流表演等,同时还有“非遗匠人”现场教学,包括剪纸、连环画、泥塑、糖画等非遗手工体验深受欢迎,共接待市内外游客2.06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博物馆实行预约制,每日限流,充分保证了游客游览效果。

迎着徐徐江风,感受悠久历史风情。在文化底蕴深厚的义渡古镇,坝坝茶更是人气居高不下。10月7日,虽然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但这里仍然是人流如织,不少商铺前都排起了长队。“虽然今天下起了小雨,但是这样的天气漫步在古镇小道更有一番风味。”前来游玩的张先生是贵州人,节日期间和朋友一起到重庆玩,他说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品尝一下重庆的特色小吃,喝上一碗盖碗茶,还能欣赏烟雨朦胧的江景,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另悉,节日期间,大渡口区博物馆、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等地也颇受游客欢迎。

区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国庆节长假7天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7.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85%;实现旅游总收入2657.42万元,同比增长13.74%。其中,义渡古镇接待游客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85万元;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接待游客9.99万人次,旅游收入141.89万元。

商圈人气爆棚 服饰热销餐饮旺

长假期间,各大商场、超市早已是人气爆棚,满则减、超低折扣、买一送一等促销大战“硝烟弥漫”,将长假节日消费推向了高潮。

10月2日,记者走访新世纪百货、新天泽国际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发现,服装鞋帽等日常用品的消费依然是主力,在秋冬换季因素的推动下,秋冬新品服装鞋帽销售一片红火。“节日期间我们的活动力度很大,很多消费者都是全家出动添置换季衣物,忙起来的时候午饭都没时间吃。”商场某服装专柜工作人员说。

中午11点刚过,新天泽国际广场各大餐饮店内都已经坐满了食客,不少门店前还排了长队。“这家自助餐口碑很不错,今天特地带家人过来品尝一下,我们特意来早了一些,希望能避开用餐高峰。”等待开餐的胡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游山玩水、吃饭购物,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也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选择。记者走访发现,由于今年国庆档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大片同时上映,我区各大电影院也是人气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3部主旋律电影受到了市民喜爱和期待,所以影院的上座率都比较高,其中,1日至3日的场次几乎场场爆满,而3日达到了最高峰。”

乡村旅游红火 田园风情游人醉

独特的田园风光,让生态休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10月2日早上8点半,家住九龙坡区的罗明坤便带着一家老小,第一站来到跳磴镇南海地球村。这是一个全新打造的生态农业观光园,营造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情园林。游客们可以尝水果、品美食、赏花卉,还可体验滑草、攀岩、滑索等体能项目。 

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在南海温泉中心,游客可抛却城市带来的烦恼与喧嚣,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体验了一些高人气项目后,罗明坤一家便来到了南海温泉中心泡汤放松。“倦了,便可在田园乡间的食馆享一顿山珍,待茶余饭后,又可伴着鸟语花香,精神饱满继续前行。带上孩子,亲手采摘,让孩子遗忘‘电子年代’,感受田园休闲生活的另一份写意。”罗明坤说,他喜欢这样的慢生活,下次有机会还会介绍朋友过来玩。据悉,国庆期间,南海温泉接待游客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3万元。

在南海温泉释放压力,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在康然山庄、南海地球村参加时令蔬果采摘、休闲垂钓等活动,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参观金鳌寺、石林寺等修心休闲之地,领略“千年寺庙”的魅力……国庆期间,自驾乡村游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人们徜徉在田间,穿行在草坪中,吃着农家菜,感受着水质细腻的温泉,脸上流露出满足及喜悦之情,趣味盎然的乡村游点燃了这个国庆长假,让游客们在秋高气爽的假期里放飞心情!(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