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巡讲大渡口站活动在我区举行

    (记者:文琰 见习记者:张永香)9月12日,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巡讲大渡口站活动在我区举行。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区政府副区长唐勇参加活动。

    经九三学社区委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主任张云泉先后来到我区塞领科技、芝诺数据、允升科技三家企业,实地考察了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规划、新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案例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就如何解决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进一步去挖掘数据价值等运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张云泉表示,要加强大数据产业联盟建设,通过联盟来协调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

    随后,张云泉以《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为主题作了科普讲座。

    讲座以阿尔法狗人机围棋大战为线索,剖析了机器智能战胜柯洁背后的三大技术要素,即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算法,以及三者如何融合创新引爆人工智能时代所引发的思考和展望等内容。

    又讯(记者:高祎恩)9月10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举行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普策划人、理论物理学博士吴宝俊走进重庆市第95中学,为全校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物理知识科普课。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参加并主持此次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