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在大剧院唱响

    (记者:胡肖艺 王雯/文 钟戈/图)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赞美伟大事业,颂歌伟大成就,9月12日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联承办的“礼赞七十华诞·同抒义渡情怀”大渡口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演唱会在重庆大剧院中剧场激情唱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文旅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钟前元,区领导王俊、姚斌、马春、张琼等出席音乐会。

    在《大渡口情愫》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合唱声中,演唱会拉开大幕。反映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再向军旗敬个礼》《祖记》,反映巴渝文化的《巴山汉子》,反映钢铁文化和义渡文化的《红绿蓝》《悠悠义渡情》……14首原创音乐作品接连登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长期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工作,从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繁荣文艺创作、扩大文艺工作开放度等方面推进文艺工作可持续发展。我区积极争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扶持力度,团结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各类艺术创作活动,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郭选昌雕塑馆、艺度创·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艺创作基地,举办系列作品展览、展演、展播活动,营造浓厚创作氛围。

    近几年来,我区创作精品连续三届登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舞台,其中表演唱《跳磴石工号子》、小品《占座》两件作品荣获群星奖,三件作品入围群星奖;电视纪录片《最后的棒棒》荣获德国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最佳短篇纪录片奖和中国第五届纪录片学院奖及最佳长纪录片提名奖;微电影《我是戏迷》荣获首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最佳纪录片奖……一系列歌颂祖国繁荣昌盛、歌颂人民幸福安康,展示巴渝特色,抒写义渡情怀的文艺精品在全国舞台频频亮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