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重庆文博会闭幕 我区产品受关注

    (记者:陈艺军)9月15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闭幕。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广大观众关注。

    我区展厅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以“上风上水,大义渡口”为主题。场馆设计采用了现代工业化风格,体现了现代工业生产力和求精求质的工匠态度。展厅由大渡口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区、重庆工业博物馆综合展示区、非遗体验区等多个区域组成。

    本次展会,我区携重庆工业博物馆、两项非遗以及多个景点的宣传展位强势亮相,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推出重庆工业博物馆’的目的就是为它即将开馆造势。”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工业博物馆综合展示区介绍了重庆工博的相关内容,并展示了“重庆工夫”文创产品系列。据了解,“重庆工夫”是“精工造物”文创产品的首发主题系列,它将工业风尚与藏品元素进行共融再设计,表达“复古来潮”的产品风格主张。

    参展的我区文创产品,还包括钢花秀晴雨伞、梦回重庆创意黄铜书签、工夫钢花秀条形丝巾、工仔钥匙扣等,让人眼花缭乱。非遗体验区则展示了老氏静卧养生法等非遗项目,也受到观众的青睐。

    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博会展示的文创产品和文旅项目,只是我区文旅产业蓬勃兴起的一个缩影。这些产品和项目,在俘获消费者“芳心”的同时,也为我区地域文化与城市生活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