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人防办组织市民参与应急演练

    (记者:黄兰清)“这位朋友勇气可嘉!但在遭遇核武袭击的时候,不能学他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名讲解员走到正在翠园人防工程纳凉点乘凉的居民身边,耐心地纠正他的动作,并为其他居民演示了正确的防范姿势。

    近日,我区翠园人防工程纳凉点迎来一支由市人防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教育队伍。

    本次“新时代红岩讲习所”纳凉微宣讲活动以“壮丽70年·共筑新人防”为主题,宣讲人员用亲切的方言,为前来纳凉点乘凉的市民们宣传人防知识。

    现场,宣讲小分队成员对防空警报、防毒防化服穿戴及心肺复苏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练,邀请群众参与体验。

    同时,小分队成员们还共同展示了人防快板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人防知识等内容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快板书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宣讲,展现了人防人的风采,活跃了宣讲氛围。

    “这种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受到纳凉众的欢迎。”市民王明说。

    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人防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到九月底,由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重温红色记忆、回顾人防历史、礼赞家乡变化”图片展览在我区茄子溪供销社人防纳凉点持续向居民们开放。

    “我们将以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示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人防工作在经济社会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