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评选第二届“孝道之星”“孝心少年”

    (记者:胡肖艺)近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历时四个月的大渡口区第二届“孝道之星”“孝心少年”评选结果出炉,分别有十位市民获“孝道之星”“孝心少年”称号。

    今年4月26日,我区第二届“孝道之星”“孝心少年”评选表彰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评选以“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属地和行业管辖原则推荐候选人,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组成的“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对各级推荐人选进行了审核,并在区内主要新闻媒体上进行集中公示。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该评选活动是希望能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公民的孝道意识,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努力营造孝敬父母、扶老助弱的良好氛围,为我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提供精神动力。

    据悉,“孝道之星”分别为肖世蓉、鲁幼超、朱海蓉、李顺兰、傅正碧、宋云花、穆丰明、李官珍、赵文汉、黄婧文;“孝心少年”分别为丁洁、於思彤、陈汝莲、李鈺涵、范洁、姜俊阳、李涵驰、唐玉成、黄琪茶、翟钰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