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轨道18号线大渡口段进场施工

    (记者 李润梅)昨日,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重庆轨道18号线大渡口段已正式进场施工。该项目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在我区设有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等6个站点。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富华路-跳磴南)工程线路全长约29.12km,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三期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线,由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与中国铁建联合体合资组建,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

    据了解,18号线起于富华路站,经过歇台子、杨家坪、黄桷坪,从九渡口长江大桥跨越长江进入李家沱片区,通过白居寺大桥跨越长江,进入大渡口区,经过白居寺、伏牛溪至跳磴,终于跳磴南站。

    本项目建设线路换乘站9座,分别与既有1号线、2号线;在建5号线、9号线、环线、江跳线;规划12号线、24号线、25号线换乘。通车后将有效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产业聚集区的形成,促进经济发展。

    本项目全线设有19个站点,分别是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滩子口站、黄桷坪站、四川美院站、电厂站、长江二桥站、外河坪北站、外河坪南站、简家槽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站名均为暂定名,以市级相关部门最终公布的为准)。

    又讯近日,来自重庆交开投集团的消息,重庆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B包PPP项目招标公告已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成功挂网,这标志着市郊铁路项目建设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江跳线全长28.22公里(含折返线),设车站6座,分别是石林寺站、九龙园站、双福站、享堂站、江津高铁站、圣泉寺站,设计行车速度为120km/h,车辆选型为As双流制型车。

    目前,江跳线江津境内高架桥桩基、承台、墩柱已全部完成、箱梁架设完成87%,享堂站、江津高铁站、圣泉寺站的上部结构完成,双福站完成上部结构65%。江津境内土建预计今年底完成。

    重庆市铁路集团表示,江跳线今后将与轨道5号线贯通运营,可在跳磴站实现同站台换乘,市民来往主城区和江津之间将更加方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