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免费“两癌”筛查 保障妇女健康

    (记者 李润梅)“免费‘两癌’筛查,这个民生实事真的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对我们妇女的帮助实在太大了!”昨日,在春晖路街道翠柏社区,提及“两癌”筛查,51岁的冷阿姨赞不绝口。

    原来,今年4月,冷阿姨参加了“免费”两癌筛查。筛查结果显示,冷阿姨患上了宫颈浸润鳞癌。今年7月初,冷阿姨在重医进行了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如今,冷阿姨逢人便宣传免费“两癌”筛查政策。

    据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两癌”指乳腺癌和宫颈癌,被称为“女性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严重威胁妇女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筛查,可以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死亡率。免费筛查项目包括宫颈TCT、妇科检查、乳腺彩超等,对检查出的可疑人群还将进行深一步检查,全程免费。

    今年我区免费“两癌”筛查名额为3000人,从3月底启动以来,已累计筛查2800余人。截至目前,已参加筛查的人中,通过宫颈癌筛查检查出各类妇科疾病368例,癌前病变2例,浸润癌1例;通过乳腺癌检查查出乳腺纤维瘤38例,浸润性导管癌1例。

    区妇幼保健院表示,截至8月13日,“两癌”筛查仅剩下121个名额,有需求的人员请尽快到区妇幼保健院筛查。检查对象为重庆市户籍,且近三年未参加过免费“两癌”筛查的35-64岁妇女(财政供养人员除外,含流动人口),需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

    咨询电话:68687292、68832413。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