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政协对口协商中医药事业发展

    (见习记者 刘思颖)8月7日,区政协组织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周进源、胡军,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区卫健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介绍了全区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

    随后,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对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周进源在会上要求,工作推进中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今年,要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水平,利用中医药“简、便、廉”的优势,做实中医医疗服务。还要全面开展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试点,推广居民中医体质辨识服务,积极探索家庭医生中医服务。

    胡军指出,区卫健委要以先进单位创建为抓手,做实中医药惠民服务。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方针,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健康促进行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抓发展环境建设,落实中医药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谋划“内培外引”人才科技长远发展,大力宣传中医药知识,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