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社区科普大学春季班课程圆满结束

  日前,我区社区科普大学为期4个月的春季班课程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按照市科协春季教学工作部署安排,经过前期调研,精心组织策划,目前全区16个教学点课程相继结束,聘请讲师30余名,完成招收学员近1000名,累积开课192节。“本学期开设了健康护理、疾病预防、科学养生、心理健康、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电脑操作、礼仪化妆、地震科普与应急避险、义渡文化等课程,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各教学点专门开设了2节《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课程。”区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我区严格按照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科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提升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四化八有”,规范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教学任务,逐渐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健全、设施齐备,为居民的学习环境提供了保障。

通过参加春季班的学习,社区居民们掌握相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能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居民们纷纷表示,参加社区科普大学,不仅可以学到知识,更能活学活用,感谢区科协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并表示还要继续参加社区科普大学课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