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主城居民快来参加免费癌症筛查

  7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获悉,从即日起,2019-2020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居民都可以接受免费的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肝癌五大常见癌症筛查。

据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何美介绍,今年,该项目将进行5万人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并对1万人次的高危人群进行免费临床筛查。

哪些居民可以参加?据介绍,筛查对象要符合以下4个条件:年龄在45-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城市户籍常住人口;未参加过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未被确诊为癌症或严重心、脑、肺疾病或肾功能障碍。

凡符合条件且自愿参加者,可前往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危险因素调查和简易的生物学检测。生物学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粪便隐血试验和幽门螺旋杆菌。

据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将把问卷调查信息和生物学检查结果录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系统,通过科学的高危人群评估模型进行评估。若被评估为高危人群者,可前往相应筛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市九院、巴南二院和巴南区人民医院)进行免费筛查。(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