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社保降费两个月 企业减负8800万元

  (记者 李润梅)昨日,来自大渡口区社保局的消息,社保降费减负政策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成效明显。5-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共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减负8800万元。

自5月1日起我市兑现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以来,逐步与我市原来执行的阶段性降率政策实现无缝衔接,平稳过渡。

据统计,5-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共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减负8800万元。具体为:已兑现养老、失业两险降低费率政策,5-6月为4000多户用人单位减负3300余万元;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待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将为用人单位进行调整缴费基数清算,预计5-6月可减负3300万元;继续实施小微企业社保缴费政策,5-6月为1099户企业减负360余万元;完善针对困难行业企业社保政策,单位数费基数下限调整至1800元,为844户企业减负1800余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家喻户晓、精准落地,区社保局通过政策宣传扩“面”、培训解读提“质”、兑现落实增“效”等举措,确保参保单位切实享受到降费减负的红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5月以来,区社保局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APP客户端、企业QQ群微信群等媒体扩大知晓率,同时,积极推进政策进村社、进企业,通过播放专题宣传、发放宣传册、设立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最大限度放大宣传的“社会效应”。

区社保局先后举办培训班4期,对社保经办人员和辖区重点企业劳资人员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个性化辅导,通过算一算、比一比,结合案例精准解读政策,详细介绍业务操作流程,确保参训人员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密切与医保、财政、税务部门协同配合,第一时间做好金保系统调试,及时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6%,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确保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