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贫困“兔唇”宝宝可免费接受救治

    (记者:王雯)微笑是无声但却最具感染力的语言,但是对于唇腭裂患者来说,一个微笑都很难。7月11日,记者从区残联了解到,2019年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先天性唇腭裂儿童手术救助项目”(以下简称救助项目)今起正式启动,重庆市200名符合要求的“兔唇”宝宝可以接受免费救治。

    据了解,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患有先天性唇腭裂,需要做手术的患者。为方便群众,各区县残联可按照集中就近的原则组织当地患者到任意一所集中救治医院救治,也可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自行确定到具有先天性唇腭裂救治条件的医院救治。

    此次救助项目将给予三类费用补助,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在集中救治医院或区县残联选择符合救治条件的医院接受相关检查、治疗的费用,除医保报销外给予定额医疗补助,原则上不让贫困患者再支付任何医疗费用。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给予一定的交通费、食宿费、营养费和误工费等补助。其次是对接受手术救治的患者给予保险费补助。

    据悉,集中救治医院分别为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涪陵中心医院和綦江区人民医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