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一证一档”动态监管

    今年以来,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责任落实,不断压紧压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收到良好成效。

    据悉,我区出台了《大渡口区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社会综合治理范畴,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方面,全区实行食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制管理,区政府每年与各镇街签订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制定《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方案实施细则》。

    同时,我区还积极推行“一证一档”动态监管,把行政处罚、抽样检测和日常监管等情况作为企业信用信息的重点内容,定期更新信用档案,对信用不佳的主体实行重点监督,切实增强企业的自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